生物质科技走向应用,产业化服务全球农业与环境发展-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国际研讨会及中国‐东盟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总结

继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成功主办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生物质炭绿色农业国际研讨会,和分别于2012年、2013年和2015年成功主办的生物质炭农业应用国际培训班,南京农业大学于20161018-21日,18-25日分别召开“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Biochar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及中国-东盟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 (China-ASEAN International Technical Training on biochar and application in  Sustainable Agriculture)。会议由教育部批准,教育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项目资金、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南京国家外专局国际智力引进”111”计划(农业资源环境生物学)、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计划(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共同资助、南京农业大学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三聚-南农农业生物质绿色工程技术中心承办。

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国际生物质炭科技发展特点与趋势、研讨生物质炭科技-产业-社会服务的结合途径及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及其问题,探讨和共享中国和东盟国家农业废弃物资源及其生物质炭生产应用的技术、经验和模式,探索生物质炭农业与环境服务应用的潜力与组织,提升亚洲并全球农业废弃物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处理及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共谋亚洲及全球农业生物质科学技术与产业化结合的蓝图。通过本次会议和培训活动,在交流共享基础上,启动构建亚洲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交流网络,以此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以及亚洲国家的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合作和交流,为亚洲农业生物质产业科技发展、农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交流、合作、共享、共赢的平台。

会议于20161019日上午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举行了简短开幕式。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生态环境总站、江苏省农委、江苏省科技厅及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捷克、泰国、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的25名外国专家、亚洲、非洲及中国的40多名注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包括美国康内尔大学教授Johannes Lehmann博士等在内的国际生物质协会(IBI)董事局8名董事出席了开幕式,三聚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部分公司的农业生物质产业科技专家出席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注册代表共79人,国际代表45名,来自马拉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代表15人,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国15人,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等非洲国家代表5人,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瑞士、捷克等国代表10。包括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在内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30余人注册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总结详见(点击下载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国际研讨会及中国‐东盟生物质炭可持续农业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总结PDF全文下载



| 发布时间:2016-11-05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