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CIENCE杂志采访我所潘根兴教授 报道采用生物质炭治理重金属污染土壤成果

3月28日,美国SCIENCE在“China Gets Serious About Its Pollutant-Laden Soil”关于中国土壤污染新闻稿中,采访了我所潘根兴教授,并在谈到有效治理重金属污染的技术时,专门报道了潘根兴教授课题组提出的生物质炭可持续治理土壤的技术。这一重要技术是潘根兴教授课题组生物质炭绿色农业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有两个发明专利授权和数篇权威期刊论文发表,其中1篇论文在 Ecological Engineering杂志发表,成为该刊近年发表2月内国际下载量达到600次以上的论文。这一技术的核心是边生产边治理,既处理农田固体废弃物又钝化了有毒的重金属,且不用每年都要重复使用,真正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农业的要求。这一成果是2013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农田固碳减排研究及应用”的一部分。这一成果的田间应用效果被CCTV12频道采访,即将播出。


附件:相关附件下载.pdf



| 发布时间:2014-03-31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