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山东戴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15日,应山东省寿光市农业局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郑金伟处长、我所潘根兴教授、李恋卿教授携研究生刘铭龙和Ericka Tojo一行5人赴山东省寿光市,出席戴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农业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并与寿光市王慧玲副市长、戴威公司总裁戴贵芝先生联袂签订戴威-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寿光市人民政府将支持戴威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以戴威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基地成立蔬菜土壤安全优质生态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设施蔬菜土壤培育、改良与蔬菜安全优质生产的生态技术研究和开发。这是我所应地方政府和企业需求,首次介入设施蔬菜生产领域。据悉,蔬菜生产的废弃物循环利用、无毒无残留土壤培育剂、水肥一体化高效清洁液体有机肥、新型炭基多功能肥料等技术开发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核心领域。也是我所生物质炭科学技术走向专业应用的关键开拓。在此次戴威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上,戴威公司与我所的合作协议是唯一一个市政府主导的戴威与高校的战略合作协议。潘根兴教授还应大会邀请,作了从土壤退化到蔬菜安全优质低碳安全生产生态科技的报告,引起与会的600多位戴威战略俄合作伙伴的关注和反响。会后,寿光市电视台还专门就土壤退化与蔬菜安全生产采访了潘根兴教授。

我所科技介入戴威公司蔬菜产业,是应深圳百年盛世农资行业咨询有限公司介绍牵线。戴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挪威戴威化工集团在华投资兴建的大型高科技农用化工综合企业,年产各种肥料近100万吨,产品产量和质量均居于行业前列。“种菜看寿光,施肥数戴威”,戴威肥业一直秉承智慧农业的领跑者的企业使命,奉行责任胜于能力;合作凝聚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以知识和科技的集成应用引领着农业科技的高端发展。 近期,企业将生态科技列为未来心的增长点,企业聘请“百年盛世”作其咨询规划指导。而“百年盛世通过广泛的调研,确定我所为戴威农科生态科技发展的主要依托对象。6月下旬,潘根兴教授已先期应邀访问了戴威农科生产基地和科研中心。戴威总裁戴贵芝先生一行也于6月底访问了我所,重点调研考察了我所的生物质炭科技,特别是以此为基础的安全优质低碳技术及产品研究情况。本次与戴威的战略合作一方面将大力提升我所生物质炭科技的应用水平,特别是蔬菜生产生安全优质科技发展,另一方面将为戴威开拓以生物质炭为中心的生态科技,提升公司产品在低碳安全优质领域的生态科技水平,开拓新产业方向。本着合作双赢的宗旨,公司和研究所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双赢。公司将保证我所在寿光的合作科研和试验,支持我所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我所也将实时提供最新技术,试验研发前沿技术,为公司培养相关领域科技骨干,支持公司的推广和服务。此项合作的初期工作已经展开。


图1 戴威公司产业园及产品展示廊

图2 戴威农科农业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场

图3 我所潘根兴教授与寿光市王慧玲副市长、戴威公司总裁戴贵芝先生联袂签订戴威-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4-07-18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