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Jorge Paz-Ferreiro博士访问我所

应我所潘根兴教授的邀请,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Jorge Paz-Ferreiro博士于2012418-21日访问了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与我所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421上午,Jorge Paz-Ferreiro博士在土壤系会议室为我所师生作了题为“Biochar potential to mitigate soil pollution and soil greenhouse gas emission”的学术报告。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Jorge博士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生物质炭对减轻土壤污染和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力,讨论了利用回收的污泥生产生物质炭用于农业和森林土壤的试验方法、结果及可行性分析。

Paz-Ferreiro博士报告后,我所刘晓雨、陈德和李晓等同学与客人进行了生物质炭方面的学术交流。博士研究生刘晓雨介绍了生物黑炭对稻田温室气体排放和水稻产量的影响;硕士研究生陈德做了题为“利用生物黑炭改良重金属污染稻田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生物黑炭作为重金属污染改良剂对我国南方三省污染水稻田的改良效果;硕士研究生李晓介绍了生物黑炭对旱地(玉米)土壤持水能力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访问结束后, Paz-Ferreiro博士取道高铁赴北京,转机飞赴维也纳主持EGU2012中生物质炭土壤处理专场,我所李恋卿等3名师生参加该分会报告。

 

 


          

1                                                                       2

 

1 Jorge Paz-Ferreiro博士在向我所师生做报告

2 学术交流讨论现场



| 发布时间:2012-05-09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