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发布33项国家重点推广低碳技术目录,秸秆生物质炭生产及农业应用列入

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行动目标的实现,发改委组织编制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并于纽约气候变化峰会前(95日)正式发布。

该目录涉及煤炭、电力、钢铁、有色、石油石化、化工、建筑、轻工、纺织、机械、农业、林业等12个行业,共33项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其中作物秸秆规模化收集装备技术和生物质热裂解技术与生物质炭农业应用技术分别列入非化石能源技术与碳汇类技术,这是首次农业低碳技术被正式列入国家重点推广低碳技术。为配合这些技术的应用,发改委还同时配合发布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技术简介。我校生物质炭与绿色农业中心自始至终参与承担了秸秆生物质炭低碳技术编辑,在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整理、碳汇评估和技术数据核实工作,为秸秆资源化利用和农业生物质炭技术在国家农业和气候变化减排中发挥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附:《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pdf

        《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技术简介.pdf



| 发布时间:2014-10-01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