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英国生物黑炭国际会议在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召开

2011524-26日,第三届英国生物黑炭国际会议在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召开。会议由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生物黑炭研究中心组织和举办。出席会议的代表150多人,主要来自英国的生物黑炭技术研发和生产部门、农业咨询和推广部门以及生物质产业和市场的代表,欧洲从事生物黑炭试验和应用的大学和科研单位的代表,气候变化应对的社区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美国,巴西,印度等欧洲外国家的代表。中国方面出席会议的代表有4人,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王海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以及中国农业工程研究院的代表。国际生物黑炭计划(International Biochar Initiative)理事长、美国Cornell大学教授Johannes Lehmann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生物黑炭发展前景的主旨报告。


会议交流活跃,形式主要以墙报和代表面对面交流为主。会议口头报告16个,墙报49个,分别设“技术发展与商业化”、“生物黑炭系统”、“生物黑炭的土壤功能”、“生物黑炭生产与表征”和“生物黑炭性质功能关系 ”等5个主题展开。其中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作了“热解温度与滞留时间对水稻秸秆生物黑炭性质的影响”的口头报告,潘根兴教授作了“面向低碳农业的中国生物黑炭技术发展”墙报。


     

  

     左上. 会议开幕式( Reception右上, Johannes Lehmann 在作主旨报告;

    左下, 墙报会场;右下,会议代表在审读潘根兴教授作的墙报(内容见本网站PDF.


   会议期间,潘根兴教授与Johannes Lehmann教授就中国生物黑炭发展及其与国际生物黑炭计划的联系与合作进行了友好而坦诚的交流,诚挚地邀请Lehmann教授出席中国生物黑炭中国交流会。Lehmann教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会议期间,中国代表还交换了各自在生物黑炭领域的工作,商讨了合作推进中国生物黑炭技术发展的具体事宜。

    会议的详细信息和论文报告可在http://www.biochar.org.uk网站下载。



| 发布时间:2011-06-04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