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生物质炭生产与绿色农业应用国际交流培训会---从技术到模式

点击此处下载PDF版第二轮通知

 

第二届中国东盟生物质炭生产与绿色农业应用国际交流培训会---从技术到模式

20171118-21日,南京翰苑宾馆

第二轮通知

1. 会议介绍

生物质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质炭日益被推举为废弃物处理和土壤可持续管理的由黑色到绿色的革命。科学界的研究揭示了热裂解生物质炭的多重效益,生物质炭的生产及农业应用(即农业生物质炭)已经在全球示范。全球已经出现基于热裂解生物质炭的废弃物处理和农产品绿色生产的产业化趋势。特别在中国,秸秆生物质热裂解生物质炭及应用于土壤改良、化肥替代和生物质能源利用已经被国家所采纳。自2016年以来,秸秆热裂解及炭基土壤改良剂和炭基肥料的产业已在全国复制推广。因此,生物质炭生产和农业应用显示出21世纪后期现代农业新绿色革命的巨大潜力。

    201610月在南京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一次中国东盟生物质炭交流会,第二届中国东盟生物质炭生产与绿色农业应用国际交流培训会将在20171118-21日在南京翰苑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质炭生产与绿色农业应用-从技术到模式。本次会议旨在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生物质炭科技和产业发展的信息交流与共享。本届会议仍将与国际生物质炭协会理事会并行召开,并同时举行秸秆、园林、污泥等废弃物生物质炭生产技术和新型生物质炭基肥、土壤改良剂、植物基质等产品的培训和展示。大会特邀一批国际知名的生物质炭专家与会,举办讲座介绍国际生物质炭科学研究、技术发展和产业推进上的前沿动态。会议还将举行中外专家间、科技与企业间的交流对话和互动。

2. 主要活动:

(1)  国际生物质炭协会董事会,1118日:为IBI国际生物质炭协会董事会内部会议;

(2)  大会报告,1119日:围绕生物质炭科技与产业主要问题,Lehmann J, Miles T, Joseph J, Graber E等国际生物质炭协会董事局专家及部分特邀专家;

(3)  外地考察,1120日:中国生物质炭生产技术及系统;

(4)  生物质炭产业对话,1121日: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

3. 会议组织

会议主席:潘根兴教授,李恋卿教授

会议国际顾问:

Lehmann J 教授,美国 Cornell 大学

Miles T先生,国际生物质炭协会现任主席,美国Tom Miles 生物质科技咨询公司董事长

Joseph S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

Draper K博士,美国 Ithaka 低碳智慧研究所

Graber E 教授,以色列农业科学院 Volcano中心

van Zweitten L博士,澳大利亚第一产业厅研究所

薇,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 会议资助方

南京农业大学

中国东盟合作项目

国家外国专家局

南京农业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亚洲中心

国际生物质炭协会亚洲中心

会议协作方

南京农业大学生物质绿色工程中心

金华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

南京三聚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

久大产业投资集团  

5. 会址

南京翰苑宾馆,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20号。

电话: (86) 25 84393988

6. 注册

1, 中国正式代表注册费1000元;2, 学生代表(中国学籍)注册费: 600 (请出示学生证)

3, 展览费(不含注册费): 1500元(一个展位)

正式代表注册费包括会议文件,会议讲演PDF, 会议午餐和会议欢迎宴会及外地考察费;学生代表不包括欢迎宴会费。特邀代表和东盟国家代表免收注册费,其他发展中亚洲国家代表可以申请减免注册费。

会议注册表 (请在930日前提交 融。电邮:965811864@qq.com

 

姓名

性别 M    F 

单位

学生证号

地址

国家/省份:

联系方式

手机:

电邮:

报告题目

口头     墙报

 东盟国家或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代表注册费减免申请表

 

姓名

性别 M    F 

单位

国家:

地址

职务:

联系方式

手机:

电邮:

参与生物质炭项目 (500 字以内)

在项目中的作用 (300字以内)

本次会议拟交流材料

7. 总体日程

D0 (17th Nov): 国际生物质炭协会董事局及特邀国际专家报到

D1 (18th Nov): 报到、注册、入会

D2 (19th Nov): 上午大会特邀报告,下午志愿交流报告/墙报

D3 (20th Nov): 外地考察(浙江金华)

D4 (21th Nov): 上午讨论与对话. 下午培训(中国代表自由参加) 

参会事宜请联系:

夏融:965811864@qq.com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

余潇潇(Daisy Yu(IBI 亚洲中心联系人) 电邮: 277814155@qq.com;

会议当地组织者:

潘根兴教授.电邮:pangenxing@aliyun.com. 电话: 025 84396027; 手机:13605172931.

更详细信息请点击浏览网站: http://ireea.njau.edu.cn/ch/Default.asp.

我们期待在2017年晚秋的南京于您相聚,共商生物质科技与产业大计!

 



| 发布时间:2017-09-01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