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工作,顺利通过答辩!

我所秦海芝、曲晶晶、刘莹莹、邬刚、张斌、刘玉明和王洋等应届硕士毕业生同学,张阿凤、刘永卓和邰继承等三位博士研究生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分别于201269日和10日在资源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B316举行。土壤学系原系主任陈效民教授担任硕士答辩委员会主席、浙江农业科学院陈义研究员应邀担任答辩专家;复旦大学生态学国家重点学科著名土壤学专家方长明教授担任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著名土壤和生态专家、江苏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何健教授以及土壤学系邹建文教授、潘剑君教授、陈效民教授和李恋卿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各位同学对学位论文答辩进行了前期准备,答辩工作进行有序。答辩委员会专家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的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和科学技术贡献作出了中肯的评价。特别是对三位博士学位申请者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和细致的审查答辩,对各位分别涉及的农田土壤有机质碳变化动态及固碳机制、生物质炭的土壤效应及其机理和重金属对微生物区系和活性影响的表现及其与土壤条件的关系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质疑和讨论,提出了潜在的科学问题及其研究建议,对于我所在上述领域的研究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加答辩的所有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都通过了答辩。相关的学位申请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校的我所师生参加了答辩活动,答辩后,毕业研究生举行了答谢晚会。

  

 

      左:答辩硕士生与答辩专家和导师合影.               右:答辩博士生与答辩专家和导师合影

| 发布时间:2012-06-11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