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生物地学专家、德国哥廷根大学土壤系教授Yakov Kuzyakov博士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和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并举行了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应我所潘根兴教授的邀请,国际著名生物地学专家,德国哥廷根大学土壤系教授,GCB, SBB, PLSO等著名杂志编委Yakov Kuzyakov2012613-18日访问了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和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进行了五个专题的系列学术讲座,这些讲座的内容分别是:Rhizosphere links the above- and belowground processes” “Effects of elevated CO2 on soil processes”“Carbon turnover in the rhizosphere and why plants release carbon in soil” “Priming Effects: Interactions between living and dead organic matter”“Isotope applications for studies of soil C dynamics and sequestration”等。 我所师生踊跃听讲,并积极地提问和讨论。 这些讲座对我所一只进行的土壤碳循环与有机碳固定研究具有极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在其访问期间,在我所李恋卿教授和张旭辉副教授的陪同下,Yakov教授于615专程考察了我中心位于常熟市古里镇康博村的气候变化与农业野外试验基地,对基地建设规模和稻田气候变化试验留下了深刻影响。访问期间,双方就气候变化下农田碳循环和生物质炭的土壤碳氮效应合作研究进行了热烈的和建设性的讨论。 Kuzyakov教授对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表示非常热忱的期望,双方讨论了加强研究生合作培养和土壤学研究交流的可行性,并草签了合作意向书。

Kuzyakov教授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再次访问我所,并期待我所博士生前往对方进行合作研究。

 

                       

             图1 Yakov教授在做报告                          2 我所师生与Yakov教授在交流讨论



| 发布时间:2012-06-19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