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组团参加联合国公共信息部/非政府组织第60届年会,潘根兴教授受邀出席

2007年联合国公共信息部/非政府组织第60届年会(简称DPI/NGO)将于948日在纽约召开。该会是由联合国公共信息部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科发起,是联合国直属系统为获得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举办的重要会议,历来受到各方普遍关注。中联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会对出席该会也给予了高度重视, 将负责全面组织、协调国内相关理事单位参与会议筹备工作并派员参与此次会议。

DPI/NGO公共信息部外联部主任雷蒙德.索莫瑞先生的口头邀请, 并按照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要求与安排,我已于年初将组团出席该会议作为今年咨商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组团推荐专家积极参与相关主题论坛等活动的讨论和发言。此外,我于去年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肯尼亚大会上成功申请和举办了边会,中联部对我边会主题、内容设计和会议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和肯定,并请中国科协牵头国内相关理事单位起草申请举办本次年会午间研讨会的方案,并负责研讨会的专家组织、议程设计等一系列执行工作。另外,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席联合国直属系统组织的活动。按照有关规定,是否积极参加联合国直属系统的活动并积极发言、提出建议,这已成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每4年评估具有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的首要标准。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我们”。会议旨在围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确保环境可持续性”的要求,为探求和讨论气候变化问题提供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建设性地提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措施和行动计划等。届时将有来自联合国系统高级官员、杰出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各国学者、媒体领袖共同讨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我们将积极组织科协联合国咨商工作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会议讨论,以非政府的立场提出观点和建议,在联合国舞台上充分发挥科协作为UN具有咨商地位非政府组织的作用。

    受邀参加此次盛会的还有国家气候中心首席科学家任国玉教授、中国气象研究院叶谦教授。潘根兴教授还将顺访美国位于Corolado州立大学自然资源生态学国家实验室的农业土壤温室气体减排协作研究网络(CASMGG)



| 发布时间:2007-07-16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