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潘根兴教授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9年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入围21 个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学科领域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遥遥领先,共计2737人次入选,占名单总人数44%。中国内地636人次上榜,相比2018年的482人,2019年上榜人数激增,已位居美国之后的第二大“高被引科学家”所在国家。我校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并列34位,资源环境学院的徐国华、沈其荣、潘根兴等4人囊括了我校入选的高被引科学家。其中,我所潘根兴教授入选农业科学高被引科学家。



据了解,该名单遴选是科睿唯安基于WOS(Web of Science)中SCI论文的发表数量和引文客观数据,精选出过去10年发表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的科研学者,展现出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以及影响力。潘根兴教授带领我所团队最近10多年来对农业土壤特别是水稻土土壤有机质、固碳减排、气候变化影响及应对的深入研究,特别是活跃的国际合作研究在国家土壤学界产生了较高影响,尤其是生物质炭土壤和农业应用在全球具有引领地位。继2018年我所3篇论文入选农业领域全球热点论文中国top10篇,本次潘根兴教授入选全球农业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彰显了我校土壤学研究在国际农业科学领域的重要影响。


| 发布时间:2019-11-28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