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荣获“秸秆生物质炭绿色农业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称号

        日前,因引智工作成绩显著,南京农业大学被国家外国专家局命名为“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而由于在生物质炭与绿色农业的科学研究与国外的合作交流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我所荣获“秸秆生物质炭绿色农业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称号。“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是国家外国专家局为促进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的消化、吸收、创新和推广,对引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在引智成果示范推广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命名有效期为五年。
        2015年,我所采取高端外专合同聘用和外专短期来访等不同形式,阶段性集中来华和专家专题性来访结合,相继引进国际生物质炭及绿色农业相关技术领域顶尖专家6人,构成了基础研究、装备研发、产品开发及农业应用的多学科团队,构建了国际生物质炭科学技术领域高端专家的引智高地;通过合作研究、与企业联合开发和合作培养年轻骨干和博士生等方式,培育和提高团队创新研究和技术开发水平,服务于社会。该引智项目推动了生物质炭研究与技术发展:举办了首届中国生物质炭与绿色农业国际研讨会;打造了生物质炭教育和培训的国际品牌:举办了三届国际生物质炭生产、检测与应用培训班;树立了中国生物质炭农业研究和技术技术的国际优势。

| 发布时间:2016-03-31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