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科室


本所现有如下实验室,可供进土壤、环境、生态等分析、测试研究。


(1)强化学实验室(Heavy Chemistry Lab 


        可供进行酸碱、有机等重化学分析。


       


 


       2分离室(Separation Lab


可进行常规样品分离,有高速冷冻离心机、摇床等设备。




 


        (3)物理/轻化学实验室(Physical/Light Chemistry Lab):


可进行简单常规物理、化学分析。



 


       4)仪   Ⅰ(Instrument RoomⅠ)


拥有元素CNS分析仪、TOC仪、大容量冷冻干燥仪等高值精密仪器,可供进行分析土壤、环境有机物含量以及样品中的C、N、O、S元素含量



 


5   Ⅱ(Instrument RoomⅡ)


拥有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等高值精密仪器,可供进行各种元素分析有机物分析金属化学形态分析等土壤、环境分析测试。


 




 


     6)微生物实验室(Microbiology Lab)


实验室拥有荧光显微镜、大容量自动灭菌锅、PCR仪、凝胶成像系统、恒温振荡摇床、超声波破碎仪、电泳仪等大批先进仪器设备,创造了优良的实验环境。引入现代分子生物学、分子生态等研究手段,开始向土壤质量与功能的分子机理与生态印迹、农田养分非平衡下的微生物生态及微生物变异与生态功能变化等前沿方向发展。


 

| 更新时间:20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