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硕士研究生招生: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针对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中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土壤学的发展需要,以现代土壤学为主学科,以土壤资源与管理、土壤肥力与调控、土壤环境与健康为核心研究领域,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的研究工作:土壤碳氮循环与全球变化;环境污染机制与控制技术;土壤生物多样性及微生物工程;恢复生态学研究等。

    本所招收土壤学、生态学及环境科学及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待遇优厚,欢迎有志者报考!2008年南京农业大学招生简章如下:

071012

生态学

01信息生态学

101政治理论201英语611高等数学或612化学806普通生态学

511环境学或512农业生态学或514土壤学或566分子生物学;其中:514土壤学或512农业生态学或511环境学(供报考除分子生态学方向以外的其他专业方向的考生选择) 566分子生物学(报考分子生态学方向考生必选)

02污染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3恢复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4环境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5农业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6分子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7行为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8全球变化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77501

环境科学(理学)

01环境过程与系统模型

101政治理论201英语611高等数学或612化学806普通生态学或807环境化学

511环境学;

02资源环境信息系统

同上

同上

03环境污染控制与生物修复

同上

同上

04环境质量与食品安全

同上

同上

05环境监测与评价

同上

同上

06环境生物与生态工程

同上

同上

083002

环境工程

01固体废物处理工程

101政治理论201英语302数学二808微生物学或821环境学概论

511环境工程学;

02环境工程微生物

同上

同上

03土壤污染化学与控制

同上

同上

04水污染控制工程

同上

同上

05新型环境材料

同上

同上

090301

土壤学

01土壤碳循环与全球变化

101政治理论201英语314数学()315化学()808微生物学或809环境科学导论或810土壤学

509地理信息系统或513土壤农化分析;

02土壤生态学

同上

同上

03土壤资源遥感与信息系统

同上

同上

04水土资源利用与管理

同上

同上

05土壤资源利用与生态

同上

同上

06土壤环境过程与环境质量

同上

同上

07土壤生物地球化学

同上

同上

08土壤微生物化学与生态

同上

同上

2、博士研究生招生:

    本所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土壤学及二级学科生态学,研究条件优越,待遇丰富!欢迎有志者报考!

    土壤学学科是2002年教育部批准的高等学校重点学科,1981年获准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准招收博士研究生,为农业资源利用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包括①土壤碳循环与全球变化(黄耀、潘根兴、邹建文等教授); ②土壤生态学(胡锋、李辉信、刘德辉教授); ③土壤资源环境遥感与信息系统(潘剑君教授、庄大方研究员); ④水土资源利用与管理(陈效民教授,胡锋教授,孙进教授)。⑤土壤资源利用(严少华、李辉信、胡锋教授)。

    本所生态学方向博士生招生方向:①污染生态学及全球变化生态学,主要导师为潘根兴教授、邹建文教授;③恢复生态学及分子生态学,主要导师为胡锋教授、李辉信教授。

    土壤学科代码:09031

    生态学科代码:071012

3、博士后招聘:

    本所招收农业资源利用一级学科博士后。招聘流程如下:

    详见本校人事处网站:

    http://202.195.252.142/rsc/newsdetails.asp?id=379

一、申请程序

   1.申请资格
   申请到南京农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在国内新近获得博士学位者,博士期间培养方式应为国家统招统分生或经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做脱产博士后研究的在职人员,不招收在职人员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为了鼓励人才交流,博采众长,避免学术上的“近亲繁殖”,我校培养的博士生,毕业后一般不得申请进本校博士后流动站;对留学回国人员,须已获得博士学位并能提供使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年龄要求在四十周岁以下。
   2.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
   (2)专家推荐信两封(应由本学科领域的博士生导师或相当水平专家填写,其中一位应为申请人博士生导师),此项要求可直接在博士后申请表“专家推荐信”相应栏中填写;
   (3)培养单位证明或有关用人单位意见(国家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由培养单位证明;定向、委培等其它申请人由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同意申请人做脱产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意见并注明其出站后就业去向,留学人员除外),此项要求可直接在博士后申请表“博士阶段本人身份”相关栏中填写;
   (4)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5)体检合格证明(市级以上医院提供);
   (6)留学归国人员需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
   (7)已婚博士需提交结婚证复印件,有子女者需提交独生子女或户口本复印件;
   (8)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暂未拿到证书的可请学位授予单位主管部门出具已通过答辩证明或答辩决议书复印件);
   (9)根据各流动站实际需要,提供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其它相应材料。申请到我校做博士后研究工作,首先需于人事处科干科联系。另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要求,我校自2004121日起,博士后管理实行网上办公,详情见注2和注3
   3.名额分配及审批程序

   (1)申请到南京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进站时间是每年的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共四次。各流动站经考核确定博士后人选及进站时间后,应提前在进站前的一个月第20日之前,将进站的全部材料(网上填报打印的申请表并附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书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复印件等相关材料A4纸张、一式四份;进站审批表A4纸张、一式三份;科研工作协议书A4纸 、一式三份)报送校人事处科干科,逾期则不予以办理,需在下个进站月份按规定时间报送材料。
   (2)人事处根据当年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和江苏省人事厅下拨的博士后名额、学科组科研需要、校自筹经费及博士后公寓等实际情况分配国家计划内招收或自筹经费招收名额,原则上每个流动站每年招聘名额为2-3名。
   (3)各学院(流动站)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从中确定候选人。
   (4)申请人需向学院学科组做学术报告,并就学科组及合作导师所提问题进行答辩,经合作导师同意后,各学院院长确定招收人选。
   (5)各学院将经考核同意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南京农业大学进站审批表(一式三份含原件可下载、A4纸张)报人事处科干科备案,由人事处科干科为其办理进站手续。获准进站的博士后科研人员需与所在学院及合作导师签定科研工作协议书(一式三份含原件可下载、A4纸张)。

二、在站管理

    1.博士后研究人员享受我校同岗位同条件人员工资标准,其它补贴及福利待遇由博士后所在学院或学科及合作导师根据其实际承担的科研、教学任务等确定标准,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工作所需经费由合作导师提供。
  2.学校一般不负责解决博士后配偶的工作安排,但对确需随流动的配偶,积极协助安排临时性工作,并提供附带电话、冰霜、热水器、洗衣机、煤气灶、成套家具等基本生活设施的博士后公寓一套(使用时间仅限2年)。对配偶不随流动或未能安排临时工作,且配偶户口不在宁者,学校给予每月500元的博士后生活补贴。
  3.博士后在正式办理进站手续前要求自行进行体检,进站时要提供市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证明。对于进站3个月后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体检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配偶不随流动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两人合用一套附带电话、冰霜、热水器、洗衣机、煤气灶、成套家具等基本生活设施的博士后公寓,并不得转给他人使用(使用时间仅限2年)。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对学校所提供的博士后公寓、室内设备、家具用品等应负责保管、爱护使用,如有无故损坏或丢失将按其原价的五倍金额收取罚金。
  4.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可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条例》和《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管理办法》申请科研资助(表格可在样表下载区下载);也可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机构申请资助。
  5.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参加所在学院的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归入本人档案,作为晋升职称和调资的依据,具体考核方法参照人事处相关规定。
  6.博士后在站期间不得申请出国(包括港澳台),但可根据工作需要,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合作导师同意和研究生院审批后,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短期学术交流(不超过三个月),逾期不归按自动退站处理。
  7.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知识产权属于南京农业大学。
  8.自筹经费招收的博士后在待遇上原则上与国家资助招收的博士后相同,相应费用不足部分由合作导师负担。
  9.博士后在站一年后,由各流动站组织中期考核(一式三份含原件可下载、A4纸张),中期考核由学院安排在每年的十二月上旬。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向学科组做科研工作进展中期报告,中期考核合格后方可继续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日常经费,由人事处科干科按上级的拔款标准下拔,主要用于工资或生活补助,其科研经费应由合作导师提供。日常经费除工资或生活补助外的剩余,包括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请的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其他资助经费的使用,需经博士后合作导师审批,在站期间所购买的仪器设备等归合作导师所在实验室所有。

三、出站管理

    1.博士后在站时间为24个月,一般不能提前或延期出站。因特殊情况需提前出站者,在站期间不得少于21个月。未能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需延期出站者应和合作导师协商,经合作导师同意后提前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但最长不超过三年。
    2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出站前应认真撰写《博士后研究报告》(格式可参照样表、A4纸张),交人事处科干科五份。
    3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出站前应向学院学科组认可的专家小组做出站报告,向学院学科组专家小组汇报在站期间的工作状况、研究成果并接受专家小组的质询。经各学院学科组审核通过方可出站
    4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出站前,有关学院需将博士后出站评审表(一式三份含原件可下载、A4纸张)交人事处科干科备案。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向研究生院博管办交博士后工作期满登记表一式五份含原件(可下载、A4纸张),科干科方可为其办理出站手续。
    5
.博士后出站申请留本校工作的应在出站前3个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6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出站后应立即交回博士后公寓,逾期一个月不交者学校暂停该博士后公寓的供水、供电,并有权通过保卫部门收回博士后公寓,后果由博士后本人负责。

: 1、南京农业大学每年招聘博士后科研人员30多名,各流动站详情及联系方式请查看11个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2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要求,从2004121 日起,对经流动站考核同意招收的博士后,我校博士后管理将全部实行网上办公,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网址为: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3、网上申请步骤如下:
  
1)以办事者身份进行注册(注册的用户名及密码限博士后进站申请及出站申请时使用);
  
2)注册成功后,重新用注册名和密码进入,进行博士后进站申请。进入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进入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从“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
  
3)申请者根据提示进入“新申请”或“未完成申请”或“查看审批结果”等;
  
4)申请到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从选择流动站进入,依次选择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农业大学>流动站(一级学科);
  
5)认真录入个人数据(必要条件必须录入),在数据录入完成后下载并打印《博士后申请表》、《专家推荐信》、《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其中《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由所在流动站填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由学校人事处科干科填写;
  
6)网上递交(返回)完成后,请将网上审核通过的所有材料以书面形式报学校人事处科干科,一式四份。

 

| 更新时间:20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