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之土,何为我怀?---我所土壤学传承活动邀请著名土壤学家龚子同先生畅谈土壤情怀!

 

为纪念黄瑞采教授诞辰110周年和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成立25周年,我所今年启动了土壤学传承系列活动。524日下午,应国家重点学科土壤学带头人、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潘根兴教授邀请,我国著名土壤学家、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龚子同先生来南京农业大学为土壤学专业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回头再看来时路的特别报告。

   龚先生首先回忆了他与黄瑞采先生为代表的南京农业大学土壤学专家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赞扬了南京农业大学土壤学家为中国土壤学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然后回顾了从1883年前苏联学者道库恰耶夫发表《俄罗斯黑钙土》标志着土壤学的诞生至今土壤学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就,讲述了他几十年来在土壤的发生、分类和利用改良方面的重要成果,并为大家讲解了他编著的《寂静的土壤》一书的主要内容和内涵。最后,龚先生以毛泽东同志的名言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寄语当代的年轻土壤学者,希望他们潜心研究、奋发向上,为国家土壤学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发布时间:2017-05-27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