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所兼职教授Stephen Joseph被授予澳大利亚综合类荣誉勋章奖

 

20176月初,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2017年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奖(the Order of Australia)名单,我所兼职教授、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Stephen Joseph博士荣膺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奖综合类(General Division ofthe Order of Australia)奖(AM等级),以表彰其在生物质炭与可再生能源工程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发展和对社会进步的显著贡献(也包括了2012年以来在我所的兼职教学和研究的活动)。

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奖缘自原英联邦帝国荣誉奖(Imperial Honor),1975年改为现名。分为4个级别(分别是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AC, 每年授奖35名;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AO,每年授奖140名;Memb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 AM,每年授奖35名和Medal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OAM,名额不限)(各类勋章见下图)。

Joseph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生物质炭研究专家,他与美国康纳尔大学的Johannes Lehmann教授发起成立了国际生物质炭协会,至今已成为非常活跃的生物质炭领域的国际科学机构和生物质炭领域产学研交流平台。他与Johannes Lehmann合著的《环境管理的生物质炭》一书已再版2次(潘根兴教授参与了2015年修订版部分内容编写)。自2012年以来,Joseph教授受聘我所兼职教授,一直积极地指导我所农业生物质炭研究和技术发展,并且热忱地为我国生物质炭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为我所生物质炭科学技术发展和我国的生物质农业应用做出了显著贡献。20176月,我校也推荐Joseph教授申报江苏省政府友谊·奖。

Joseph教授一直活跃于国际生物质炭研究,相继担任联合国生物质炭项目、亚洲开放银行生物质炭与农业开发项目和欧洲生物质炭计划。我所在其指导下,与澳方诸多大学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目前正在申报相关项目进行深度合作。期望Joseph教授的杰出工作,也会得到中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并在中国农业生物质炭科技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澳大利亚荣誉勋章奖4个等级的勋章(授予Joseph教授的是第三等级勋章)

 



| 发布时间:2017-06-13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