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农学院副院长Geoff Simm教授一行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和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潘根兴教授受聘苏格兰农学院碳管理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5月10日下午,苏格兰农学院(Scottish Agricultural College, SAC)主管学术副院长、动物生产学教授Geoff Simm博士,分管教学副院长David McKenzie博士及中英合作协调员Andreas Wilks博士一行3人访问了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潘根兴教授、李恋卿教授、张旭辉副教授、郑金伟副教授和郑聚锋博士的热情接待了客人。客人们参观了中心在金陵研究院的实验室,潘根兴教授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心在农田固碳减排、农业碳足迹及碳计量、生物质炭低碳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国际合作情况,实物展示了生物质炭专利技术及产品。双方探讨了在低碳农业上的合作前景,并拟围绕农业低碳技术及管理先行开展学者交流。苏格兰农学院1名博士研究生将在5月来华在本中心进行短期研究,中心也将于9月派出1名博士研究生赴苏格兰进行半年的研修。

   在访问中,Geoff Simm副院长代表苏格蓝兰农学院向潘根兴教授颁发了该校校长Bob Webbs亲笔签署的客座教授聘书,潘根兴教授愉快地接受了聘请,并代表中心向客人们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在实验室访问后,中心师生出席了Simm博士关于可持续发展畜牧养殖业与全球食物安全的演讲会。













            



| 发布时间:2012-05-12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