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生物质炭专家Stephen Joseph和Saran Sohi博士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和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并举行生物质炭绿色农业技术报告会

    2012510-12日,应潘根兴教授邀请,国际生物质炭协会发起人、副理事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Stephen Joseph博士, 国际生物质炭理事、英国生物质炭研究中心主任、爱丁堡大学地学院研究员Saran Sohi博士,东英吉利大学资深讲座教授John McDonagh 博士一行到访南京农业大学生物质炭研究中心。

 

    511日上午,在金陵研究院举行了生物质炭低碳绿色农业研究报告会,Stephen Joseph博士、Saran Sohi博士和John McDonagh 博士分别作了“Traditional pratcies for composite biochars”, Predicting the impacts of biochar on soils: --progress and current activities”和”An assessment of suitability of multiple source of biochar: biophysical, economical and social science approaches”的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和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40余名师生,以及在访的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土壤学系讲师Jorge Paz-Ferrerio博士,苏格兰农学院交换学者Abbie Claire女士以及肯尼亚、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在学学生出席了报告会。安徽拜尔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福礼先生,安徽国祯生物质炭发电有限公司张洪勋等来访企业界认识在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间和中餐后中外科学家和企业界对中国生物质炭产业化及其在绿色能源和新型农业生产资料上的开发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技术、市场以及政策等一些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还对科学研究的新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本次会议将对我方生物质炭的深入研究和产业化技术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会间,Joseph教授和潘根兴教授还通报了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国际生物质炭生产、检测和应用”培训班的筹备情况。

 


                                                   

                             出席生物质炭国际报告会的中外专家

(前排左起,Stephen Joseph, Saran Sohi; 后排左起,Jorge Paz-Ferrerio, 潘根兴,Abbie Claire,  John McDonagh

 

                                                   

                                                          Stephen Joseph在报告



| 发布时间:2012-05-14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