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南农110周年华诞,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201276下午2-4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在参加并主持我校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潘根兴教授课题组“生物黑炭固碳减排及绿色农业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鉴定会之后,应校科学研究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盛情邀请,作为我校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傅伯杰院士在我校新落成的理科大楼303学术报告厅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耦合”专题学术报告。

 

    傅伯杰院士的报告用丰富的科研资料和国际学术信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耦合的研究动态,生动地阐述了景观生态学研究作为生态学和地理学交叉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特别是尺度与格局的关系,过程与功能的耦合,激发了师生对景观生态学的强烈兴趣,师生们踊跃地提问,与傅院士进行了自由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傅伯杰对我校学生活跃的思维和思维探索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学术报告由科研院成果处处长朱世桂研究员主持,资环学院副院长邹建文教授、潘根兴教授以及生态学、土壤学和农学等专业约100多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1                                                            2

 

1 报告会现场(左起:邹建文副院长、傅伯杰院士、朱世桂处长)

 

2 傅伯杰院士正在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2-07-09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