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购买中国三百六十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

      六月十二日下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在北京签署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购买协议。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十二日下午在北京签署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购买协议,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后者向前者购买三百六十万吨二氧化碳减排容量。

  中广核风电公司董事长陈遂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全球CDM经理蒋伯特代表双方签署购买协议并先后致辞。陈遂称,中法此次在开发CDM项目上的合作,是双方认真履行《京都议定书》,加强国际合作,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全球环境,促进世界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他说,风电是目前最具成本优势的可再生能源,中国可利用的风力资源达十亿千瓦,居世界第一,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专业致力于风力发电的中广核风电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开工三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四十万千瓦,到二○一二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三百六十万吨。法国此次购买该公司这批二氧化碳减排容量,既有助于推进中国清洁能源事业发展,也为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蒋伯特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发电商和最早进入中国电力领域的欧洲能源企业之一,法国电力贸易公司愿意在电力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交易等诸多领域加强与中国合作。他还透露,未来几年,欧洲每年将购买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减排容量超过一亿吨,欧中这方面合作前景看好。

  CDM为《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国际间进行温室气体排放机制之一,其核心内容是鼓励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中国政府对此十分重视,专门成立由总理温家宝任组长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并提出到二○一○年底将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九点五亿吨的目标。



| 发布时间:2007-06-19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