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召开“农村自愿减排项目核算方法学专家评审会暨农业与气候变化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20114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与气候变化中心在北京北京西苑饭店召开由美国环保协会组织和资助的“农村自愿减排项目核算方法学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和“农业与气候变化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与气候变化中心主任林而达研究员主持,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生态环境处李波处长,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唐人虎总经理,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李长生教授,中国环境科学院高庆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汪诗平研究员等出席了专家会。我中心博士生程琨、罗婷和闫明同学出席了会议,潘根兴教授因在欧洲出席欧盟地学联盟2011年大会未能出席。我中心程琨同学汇报了“配方施肥农业温室气体减排计量方法学”研究,并通过评审。在本次会议上,我中心主任潘根兴教授与李长生教授等被聘请为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聘期为20114月至20144月。

    鉴于国内自主减排的发展和自主减排碳交易市场的萌生,提供项目的碳计量与认证服务将成为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本次会议将大大推动我国农业温室气体减排计量方法学研究,并为自主减排碳交易提供技术和专家队伍支撑。



| 发布时间:2011-04-13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