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所潘根兴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

“黄河流域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1416-17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召开。“黄河流域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是西班牙千年发展基金-FAO中国项目,于2008年启动,由中国农业部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及黄河流域的高校和农业科研单位-西北农林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山东农业科学院,河南洛阳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实施,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土壤耕作与水资源专家蔡典雄研究员主持。此次会议是对整个项目工作的回顾和总结,FAO项目官员 Theodore Friedrich博士,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土壤-耕作学教授B.A.Stewart博士,巴西Ponta Grossa大学土壤耕作学教授J.C. de Moraes Sa教授,荷兰Wageningen 大学土壤系Willem Hoogmoed教授以及加拿大农部养分管理专家Cynthia Grant博士等国际专家,国家发改委气候变化司李丽艳处长,农产品质量监督安全管理局章力建局长,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彭世琪处长研究员,以及农业部国际合作局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潘根兴教授应会议特邀,在会议开幕式作了“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生产的影响:农业科学视角”的报告。出席会议的中国农业大学李洪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境发展研究所杨正礼研究员和严昌荣研究员等也作了学术报告。会间,潘根兴教授还与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就农业气候变化问题,农田有机质的固碳及生产力作用,保护性耕作的固碳减排等学术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 发布时间:2011-04-19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