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E-UNESCO在太原联合举行环境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我所潘根兴教授应邀出席并报告

由环境问题国际科学委员会(SCOPE)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主办,Elsevier出版社、中国生态学学会及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协办的SCOPE-ZHONGYU 环境发展论坛暨环境观测方法与管理工具创新国际会议于20121012-14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所潘根兴教授应邀出席并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引导环境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国际环境科学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国际环境科学前沿发展。会议间举办了2012“SCOPE-ZHONGYU终身成就奖“SCOPE-ZHONGYU青年科学家奖颁奖典礼。我国科学家朱永官教授获后一殊荣。

UNESCO人与生物圈(MAB)计划和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是本次会议主题组织者,本次会议的主要主题是:环境发展的观测工具、新型污染物的生态风险模拟、全球化环境下资源有效利用的管理方法。

联合国大学前校长、国际大学联盟主席Hans van Ginkel博士,瑞典哥登堡大学教授、国际科联(ICSU)前执行秘书长 Deliang Chen 博士,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P. Giesy教授,SCOPE现主席吕永龙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博士,澳大利亚CSIRO 植物工业前首席科学家J.Freney博士等作大会报告。大会还分别开设“Tools & Methods for Assessments and Monitoring in Low-Carbon Development” “Sociological Risk Modeling Assessment of Emerging  Pollutant”“Managing Resources in the Globalized World ”等分会。潘根兴教授应SCOPE人与生物圈计划(MAB)秘书长N. Ishwaran博士之邀,在第一分会作农业中生物质炭对提高作物生产力和温室气体减排的作用的报告,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讨论。

出席会议期间,潘根兴教授与SCOPE 主席吕永龙 博士、UNESCO人与生物圈(MAB)计划前秘书长N. Ishwaran 博士、UNESCO 生态学与地学协调员易志军博士及SCOPE执行秘书Susan女士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了组织相关国际计划的可能性,上述专家将在适当时候来南农访问。

据悉,SCOPE日前正在组织实施土壤有机碳的作用国际交流计划,潘根兴教授已收到邀请,参与组织有关亚洲国家的案例研究;UNESCO已经在有关领域组织了国际研究计划,例如国际岩溶研究中心。UNESCO继去年组织了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后,另一个国际地球化学研究中心将依托于廊坊地化探研究所进行建设。这些国际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极大地推进在有关新兴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并推动中国在未来科学舞台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 发布时间:2012-10-16    查看次数: